棉羽

All敬大好~喜歡英敬、零敬、涉敬....

【英敬】秋天的月

正好來應個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話說回來日本和台灣的中秋節過法真的很不一樣ㄟ~


秋天的夜晚略带些凉意,但是让人感觉非常凉爽可以说是非常适合散步的夜晚

天祥院英智又趁着其他人不注意溜出房间到广场上散步,一边吹着吹着舒服的晚风英智一边哼着愉快的小调,抬头一看月高挂在天上散发着皎洁的月光

「今夜的月亮是满月呢~」

话说回来又到了赏月的日子,以前满月时跑到敬人家的寺庙里怂恿他翘掉他们举办的满月法会偷溜出来玩或是去偷吃别人的月见团子*註一,不过距离上次这么做的时间有些遥远了

「既然都溜出来了就顺道去看看吧!」

英智一边哼着小调一边前往敬人家这时天上的明月被云给遮挡住了,英智突然看到有一个男孩坐在石阶上看他的姿态似乎是身体不太舒服,于是英智向前去关心

「你还好吗?」

「嗯!」

男孩听到英智的声音抬起头来,这时英智才发现这个男孩脸上带着兔子的面具,让他看不清楚男孩的模样,但从露出来的眼睛看出了男孩的恐惧与警戒,英智想着应该要先安抚这个男孩的情绪

「抱歉~吓着你了。哥哥不是什么坏人,有什么事哥哥可以帮你。」

看着英智的笑容面具男孩的警戒松了一些,但是他依旧不说任何话英智开始思考或许应该要换个方式才对时面具男孩开口了

「我跟同伴走散了...」

稚嫩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看来这孩子愿意相信他了,英智露出了笑容用手轻抚孩子的头发

「哥哥会帮你一起找到你的朋友的~」

听到英智的话面具男孩露出了笑容,英智伸出手男孩也牵住了英智的手,两人开始了寻人之路

「对了!你是怎么跟你的同伴走散的?」

「我们偷吃月见丸子时不小心被其他人看到,在逃跑的时候不小心走散的。」

「呵呵~原来如此~」

「不是说十五夜偷什么都没罪吗~」*註二

「虽然是这样但是现代有些人不一定还是这么认为呢~」

「真是不通情理难得有时间来这里...」

「嗯?」

「没事!只是难得的中秋本想要跟他一起在满月时一起吃团子赏月。」

「是阿~有时候只是想要这样小小的雅兴一下~」

「可是啊!那家伙总是认真过度!总是把工作工作放在嘴边!」

「嗯嗯,我可以了解...你们年纪这么小就要工作?」

「啊!不...是帮家里的忙而已!」

「原来如此~你们还真辛苦啊。」

「其实还可以,不过那家伙就是死脑筋所以才想让他放松一下的居然碰上这种事...」

难得想要让某人放松一下但是计画却被打乱了,以前也有过这样子的经验本想让敬人开心一点的却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让他开心不成反倒还生气了,不过生气的敬人也好可爱喔虽然有点可怕~

想到着英智忍不住笑了出来,看到英智偷笑面具男还以为他是笑他有点想甩开英智的手,英智发现他的小举动赶快跟他解释

「我不是在笑你啦~只是想起我跟青梅竹马的往事。」

「嗯?」

「没错,我的青梅竹马也是过度认真的人,他很会照顾别人却非常不懂得照顾自己,非要把自己搞到伤痕累累为止还不愿意停下来,是个非常让人伤脑筋的人。」

「你好像很喜欢他的感觉?」

「是阿!我最喜欢他了~虽然他总是非常的唠叨但这是他独特的温柔~跟你说这么多你应该也不会懂吧~」

「我可以理解!因为我也对...」

「秋!!!!」

「月?!!!」

「英智?」

「敬人!」

另一个稚嫩的声音打断了面具男孩的话,另一个带着白兔面具的男孩出现在他们面前旁边还站着一个人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敬人,兔子面具的男孩见到白兔面具男孩立刻冲向前抱住他

「秋!我没办法呼吸了...」

「月是大笨蛋!!!!你到底是跑哪里去了!!!怎么没有在约定的地点集合!」

「我不小心跌到了,所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去集合地时发现你不见了,所以我想你是去找我了。」

「你受伤了!让我看!!!」

被称为月的白兔面具男孩的脚上缠着绷带,看到绷带的秋眼泪夺眶而出然后抱住眼前的月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要是我注意一点月就不会受伤了!」

「没关系多亏这个人帮我包扎,伤口才免于感染。」

「谢谢你的帮忙!」

「不会,话说回来英智你怎么在这?我记得你现在不是应该还在住院吗?」

「我偷溜出来的~今天是八月十五我想要出来赏月~」

「要看赏月的话在哪里都可以赏啊?偷溜出来是不好的而且你穿的太单薄了!要视病情更严重了可是要待在医院更久,这样不是本末倒置了嘛!与其这样你还是待在医院好好躺着才对...」

「真的好啰嗦喔。」

「是阿~不过这是敬人关心的方式喔~」

「原来他就是你喜欢的人啊~」

「是阿!我最喜欢他了!」

「喂!英智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敬人还老样子~不过说教太长了这样不好喔!」

说完英智就吻住敬人的唇敬人立刻推开英智,可想而知马上暴走了

「你在做什么啊!这里还有小孩ㄟ!」

「这都要怪敬人的说教太长了~」

「我这是为了你好!」

「赏月虽然是我的起因但是想要跟你一起赏月才是我真正的目的~敬人人家不是常常说月圆人团圆吗~我只想要跟你一起共度这个夜晚。」

「嗯...这次就不计较了...」

之后两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去他们的约定地点那是一个供俸月神的小祠堂

「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一个小祠堂阿~」

「以前都没有发现呢。」

「今天非常的谢谢两位的帮忙!」

「谢谢敬人哥哥帮我包扎,也谢谢英智哥哥帮我照顾秋,希望秋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我才没有呢!」

「没办法你总是让人放不了心。」

「月才是需要别人看着才可以!」

看着两个孩子正在斗嘴两个人觉得有点像是彼此的错觉

「你们要怎么回去?」

「不用担心我们。」

「等下就会有人来接我们了。」

「不用我们送你们回家吗?」

「不用。」

「因为你们也无法送我们回家。」

「什么?」

「笨蛋。没什么两位大哥哥可以先回家没关系的。」

「这样吗...那我们就先走了。」

「啊!英智哥哥!这个给你等一下才可以打开喔~」

秋拿了一个小袋子给英智并叮咛他不能马上打开英智也点头答应了

「我会晚点打开的~」

「哥哥再见!」

道别了两个奇特的面具男孩,英智和敬人让个虽说是先离开了但还是不放心只是待在一旁两个孩子看不到的地方看着他们,确保真的有人来接他们两人

「英智...」

「怎么了?」

「你到底喜欢我哪一点,我是个普通的男人又非常死脑筋,你怎么会喜欢我?」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喜欢敬人~跟敬人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的舒服,就连你那可怕的说教我都觉得是天籁~」

「无药可救。」

「呵呵~怎么会没有药呢~敬人你就是我的药啊!唯一能够治疗我的解药~」

「嗯...」

「敬人我喜欢你~所以跟我在一起好吗?」

「真是的...明明就给过你答案了...」

「敬人这个样子我也喜欢喔~」

之前在向敬人告白后的某一天敬人在他的唇上留下了一个轻吻,英智知道这就是敬人给他的答覆那天刚好是满月呢~

「我答应你...」

这时天空的云消散露出皎洁的明月,两人这时才想起那两个孩子回头一看那个小祠堂两个孩子已经消失不见了,这让两人感觉非常的惊讶,英智突然想到什么拿出刚才放在口袋里秋给的小袋子,里面放了满满的月见团子还有一张纸条

『这是给你的谢礼将他分给你心仪的人吧!』

「呵呵~」

「怎么了?」

「看来我们遇到神明大人了~」

「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难得月色这么美我们就一起吃月见团子一起赏月吧!」

「你哪来的月见团子啊?」

「这是秘密喔~」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一轮明月高挂在天上总会有被云彩遮住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不是月兔偷溜下来偷吃团子呢?这时候会不会巧遇月兔呢?皎洁的明月是让彼此团圆的象征喔~大家趕快去跟家人團聚吧!

The End


註解:

一、藉由搓半濕的糯米粉製成,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十五夜)賞月的時候吃。

二、「偷」俗-行偷的人是小孩子們,偷的東西主要是各家祭月的供品。有的是趁主人看不到時摸進家門偷的,也有的地方要先跟主人打招呼才可以「偷」走。



作者廢言:

我又回來更文啦!

看這標題就知道是四季系列的三部啦!

還剩下一個季節有興趣的可以猜猜看下次是哪個cp呢~

因為日本的文化不同讓我寫到腦袋快要爆炸了!

如果還有許多不準確的部份請各位多多包涵了~

下次見啦!下次見~~


评论

热度(10)